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8月减持美债365亿美元 结束连续4个月的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8月减持美国国债,结束了连续4个月的增持之路。

  根据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国抛售美国国债365亿美元。尽管如此,中国仍为美国最大债主。

  自今年3月减持92亿美元美债之后,中国连续4个月小幅增持美债。8月份大幅减持后,中国仍持有美债1.137万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1.1368万亿美元的规模。作为美国国债的第二大和第三大持有人,日本和英国8月份分别增持了218亿美元和438亿美元美国国债。

  与此同时,中国8月份净增持1789亿日元(约合23亿美元)日本国债,这是2010年10月以来中国首次单月净增持日本国债。

  今年上半年美国发生债务危机及美债信用评级遭历史性降级后,中国是否抛售美债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但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自2010年6月突破万亿美元“关口”后,中国持有美债的规模一直稳定在1万亿美元以上。

  有专家认为,虽然美国国债并非最理想的投资方向,但其很好的流动性、安全性,使得美国国债在较长时间内仍将是我国外汇储备的重要投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