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岸拟签署核电安全协议 加强安全方面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第七次会谈今天将在天津正式举行,核电安全协议是此次会谈重头戏。会谈期间,两岸还将就投资保障协议、产业合作等交换意见。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昨天率团抵达天津,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举行预备性磋商,完成商签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的最后准备。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介绍,此次两会将争取正式签署核电安全协议,两岸将建立核电安全通报机制,促进核电安全机构的合作,加强核电安全方面经验交流。同时,两岸投保协议、产业合作等方面,两会也将交换看法,争取达成共识。

  “安全、保障、兴业、策划、交流”,江丙坤用十个字概括本次会谈涉及的范围与重要性,认为这是两会协商历程上的一次重要会谈。

  海协会与海基会简称“两会”,2008年6月起恢复中断9年会谈,3年来会谈已进行6次,共签署15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