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同意支付2.85亿美元了结美证交会欺诈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9日发表声明说,花旗集团旗下子公司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将支付2.85亿美元,以了结证交会对其提出的在担保债务凭证交易中误导投资者的指控。

  声明说,花旗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证交会的欺诈指控,但根据花旗与证交会达成的和解,前者同意支付2.85亿美元了结此项指控,包括1.6亿美元不当得利、3000万美元判决前利息和98500万美元罚款。这些资金将退还给遭受损失的投资者。

  美国证交会指控说,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开发和销售了高复杂性的担保债务凭证,但没有告诉投资者该公司对这一金融衍生工具投资组合的资产选择施加了重要影响,同时还在这些资产中持有专属的空头头寸。由此,如果这些资产价值下跌,花旗就可以获利。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