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宏换帅:林重文退休 谁来继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宏人寿总裁林重文即将退休,新任总经理人选尚无确切消息。据该人士了解,林重文因到达退休年龄,正常退休。但从外表来看,并看不出林重文“年事已高”的痕迹,见过他的人都认为他四十岁出头。

  林重文最初进入寿险业,从外勤做起。曾任台湾南山人寿高级区域经理,庆丰人寿总经理,台湾人寿执行副总经理,2001年加入宏利金融,担任亚洲区营销发展副总裁,2003年加入中宏保险,任总经理。

  其进入中宏保险当年,正值该公司成立第七个年头,也是保险公司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开始。保费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宏人寿录得保费13.7亿元,行业排名第29位,在外资公司中排名第7位。虽然是成立最早的合资寿险公司,但其经营策略在业内一向以“稳健”著称,排名也一直很低调。

  2004年,是林重文进入中宏人寿的第二年,当年中宏人寿保费收入约6亿元,行业排名第13位,在合资公司中排行第四位,但当时国内仅有寿险公司28家,其中合资寿险公司19家。之后随着保险公司,特别是中资公司雨后春笋般成立,中宏人寿的行业排名位次也从第16位、第28位、第31位开始做加法。

  值得肯定的一点是,中宏人寿的保费一直在增加,从2005年的7亿元,到后来的11.3亿元、14亿元,即使在全国保费总体下降,大部分保险公司出现负增长的2009年,中宏人寿仍收到了16.5亿元保费,较2008年同期增加2.5亿元。去年年底,其保费规模达到20亿元,如果按照今年的速度,其年底有可能超越去年。这似乎与其稳健的经营风格密不可分。

  林重文在位的8年时间,中宏人寿已经在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山东、福建、重庆、辽宁、天津、湖北等地成立了十余家省级分公司,在国内近50个城市布局,拥有超过13500名员工和营销员。

  公司年度披露信息显示,去年中宏人寿净利润1.23亿元,较2009年的0.3亿元增加四倍。并且,其偿付能力也由2009年的144%增加至去年的207%。

  至于接任人选,该消息人士称尚不知情。中宏人寿官网信息显示,其现任副总有4名。

  夏邦于,现任执行副总裁,是一位从分公司走过来的高管。2003年加入中宏保险,历任总公司财务总监,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和宁波分公司总经理。

  吴家俭,现任中宏人寿高级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2007年加入中宏保险的空降派。北美注册精算师,曾任丰台保险台湾分公司首席财务官、首席精算师,信诚人寿首席财务官、首席精算师。

  方立宇,现任中宏人寿副总裁兼总精算师,北美注册精算师,也是位空降高管,2010年加入中宏保险。

  杨罗丝,中宏人寿副总裁兼首席合规官、董事会秘书。2003年加入宏利金融,担任亚洲区财务部助理副总裁,2005年加入中宏保险,历任财务总监、合规负责人。

  新任人选是提拔老人还是空降?随着林重文的即将离去,中宏的市场策略和风格是否会有所改换,姑且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