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服务调查显示:中行等客户满意度连续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客户首选率调查

客户满意度调查

客户在营业厅办理业务时能接受的等候时间和办理时间对比

网上银行服务调查

  以上数据来源: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近期,有专业研究机构在线调查了中国各大银行零售服务。结果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客户首选银行仍集中在工、建、招、中、农五大银行,但在客户对银行的满意度的调查中,中国银行等银行出现了下降势头值得关注。

  根据调查出具的报告,从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监测数据来看,首选银行仍集中在工、建、招、中、农五大银行,且排名相同;其中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第三季度比第二季度首选率有所增加。从第一季度的监测数据来看,首选银行集中在工、建、农三大银行,但招、中两大银行低于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

  报告指出,从整体来看,第三季度的行业服务满意度比第二季度略有下降;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有明显的下降趋势,第三季度比较平稳。以中行为例,该行的客户满意度在第一、二季度分别为82.2%、75.4%,到第三季度继续下滑至75.3%。但所有银行中,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民生银行及光大银行高于行业水平。

  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排队等候问题,报告的数据显示,客户能接受的办理时间及等待时间多数在5-10分钟。随着时间的增长,接受率降低,30分钟以上的不足5%。依据服务效率模型,主要以业内较为接受的标准进行服务效率区域划分,业内认可的标准即等待时间和业务办理时间均在15分钟以内。

  据了解,此次调查,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www.data100.com.cn)采用在线调查的方式,借助SurveycoolTM调查系统,区域遍布全国各地和各级别城市,受访者均是三个月内在银行办理过业务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