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今发行两期共210亿元央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19日公告,将于20日(周四)发行2011年第八十期、第八十一期中央银行票据。两期央票分别为10亿元3个月期央票以及200亿元3年期央票。由于截至本周二公开市场已提前实现1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即便周四央行不再进行其他正回购操作,本周央行也将至少净回笼资金220亿元。

  发行公告显示,第八十期央票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10亿元,缴款日为2011年10月21日,起息日为2011年10月21日。本期央票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第八十一期央票期限3年,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按年付息,发行量200亿元,缴款日为2011年10月21日。本期央票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利率招标。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990亿元,周二央行已经累计回笼资金1000亿元。如果周四央行不实施正回购操作,本周将实现资金净回笼220亿元。这同时也是公开市场连续第二周资金净回笼,上周净回笼规模为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