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推动适应文化产业特点金融产品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监会18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要求,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文化产业的金融服务,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推进适应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信贷管理制度创新,推动适应文化产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创新。

  刘明康提出,要认真组织好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要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特别是诚信文化的培育,强化诚信建设,推进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建设,加大失信行为惩戒力度。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好“三个办法、一个指引”贷款新规,重点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健全有利于银行改革发展和有效监管的金融法治环境。要广泛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银监会自身文化建设,注重培育银行良好的合规文化、信贷文化、服务文化和责任文化,不断总结提炼先进监管理念和实践做法,积极培育银监会核心价值观和监管文化。(张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