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海军高官称视亚太地区为最重要的战略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Jonathan Greenert)19日表示,虽然美国准备削减国防开支,可能将减少美国海军在全球的任务,但美国海军将亚太地区视为战略地位最为重要的区域。

  他说,美国削减国防预算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但这并不妨碍美国海军将重点放在亚太地区的计划。

  格林纳特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亚洲肯定是优先区域,我们将据此调整我们的行动。”

  他还说,除了亚洲,美国海军还需要确保在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存在,但是由于削减国防预算带来的压力,美国将不得不在军事行动或与盟国联合军演时“交换资源”。

  他说:“如果在世界上一些地区完全没有(军事存在),那里的问题就会堆积如山,随后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

  “交换原则将成为我们的在全球分配海军资源、开展安全行动、与盟国演习的准则。”

  他说,五角大楼准备在未来10年内削减4500亿美元国防开支,美国海军必须找到“全新的方式”遵守承诺,在靠近战略要地的港口部署军舰与军事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