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离职 将加盟海通任副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10月18日发布人士任免通知,免去李迅雷公司总经济师、首席经济学家职务。今年初以来业内关于李迅雷将离开国泰君安的消息一直没有得到李迅雷本人以及国泰君安方面确切的回答,如今,随着一纸人士任免通知,李迅雷在国泰君安的去留终于尘埃落定。

  李迅雷离开国泰君安证券早有预期,李迅雷将要去的下家是谁呢?据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透露,李迅雷从国泰君安辞职后,将前往海通证券担任副总裁职务。

  将赴海通证券任副总

  据接近李迅雷的权威人士和同学透露,李迅雷已从国泰君安辞职,将前往海通证券担任副总职务。在回答记者关于李迅雷将负责海通证券哪一块业务时,上述人士称还没有来得及细问。他说:“估计李迅雷从国泰君安辞职,要不就是易地升官,要不就是歇一歇。但李迅雷选择了去海通证券任副总。”

  国泰君安内部人士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称李迅雷不日将前往海通证券任副总职务。

  此前有消息称,李迅雷赴海通证券基本已定,只是有一些手续尚未完成。

  早在今年4月初,业内就传出李迅雷将离开国泰加盟海通证券的消息,李迅雷在海通证券依然将担任首席经济学家,但与在国泰君安相比,李迅雷在海通证券还将享受副总裁待遇。

  已成为国泰君安招牌

  资料显示,1996年,李迅雷进入君安证券。1998年,君安证券和国泰证券合并成为国泰君安证券,李迅雷被任命为国泰君安研究所副所长,此后担任研究所所长、销售交易总部总经理、总裁助理等职位;2009年,卸任管理职务,担任首席经济学家。

  在李迅雷的带领下,国泰君安研究水平迅速提高。国内不少证券公司研究所所长、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和基金经理等,都是在国泰君安研究所成长起来,国泰君安在业内有“证券分析师的黄埔军校”之称。

  近两年来,李迅雷在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的平台上,更成为公司品牌形象和号召力的代言人。

  李迅雷对整个证券业的贡献,还在于他是中国本土卖方研究最早的实践者。

  早在10年前,李迅雷就带领他的团队开始摸索转型为机构服务。2000年初,李迅雷撰文提出“让客户改变我们的研究模式”,“研究所要以机构客户为主要目标,研究要满足客户的研究性需要,根据客户特征提供个性化服务”。

  国泰君安研究实力逐渐在业界形成品牌,开始基金分仓不过100万左右,目前已超过4个亿。而在机构投资者眼中,李迅雷就是一个活招牌。(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