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互助青稞酒 实力打造驰名商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青稞主要种植于高寒高海拔地区,其人口密度和工业化程度相对较低,水源、土壤、空气等自然环境保护较好,病虫害较少,基本不使用农药和化肥,使得青稞种植业具有天然的有机农业特征,保证了青稞天然无污染的品质。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青稞酒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含互助、天佑德、八大作坊、永庆和等系列。公司拥有的“互助”、“天佑德”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0年6月,公司被国家工商总局确定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全国共有41家,其中白酒生产企业仅有5家:五粮液、茅台、汾酒、伊力特、公司)。

  根据中国轻工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的统计,公司2009年度青稞酒产销量居全国第一。生产的青稞酒属清香型白酒,被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认定为“中国白酒清香型(青稞原料)代表”是我国青稞酒行业龙头企业,曾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为“2007-2008年度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

  公司拥有较多白酒生产行业的高端人才,含国家级白酒评委1名(连续三届受聘)、高级品酒师8名、高级酿酒师2名。“互助”牌青稞酒系列产品被中国国际名牌发展协会、中国品牌企业联合发展促进会授信为“中国著名品牌”。公司是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员单位。

  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颁发的“企业信用AAA等级证书”,曾获中国产品质量协会颁发的“质量信用AAA等级证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颁发的“2005-2006年度中国食品工业质量效益奖”,生产的“互助”牌互助头曲酒被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授予“全国酒类产品质量安全诚信推荐品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