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改装车理赔首案开庭 保险公司拒绝全额理赔成被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午,本市首起改装车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案在东城法院开庭。安诚保险公司以动力系统被改变,增加交通事故风险为由,拒绝支付全额保险金。最终,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张女士说,2008年7月,她在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为自己的POLO车投保了包括第三者强制险在内的全险。此后,这辆车一直由儿子陈某驾驶,陈某对车进行了改装。2009年5月18日,陈某驾驶车辆追尾,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保险公司。

  张女士说,保险公司定损后,交由修理厂修理。但她先行垫付了修理费,并向保险公司理赔时,保险公司却以投保车辆被进行过改装,增加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为由,只同意赔偿全部费用的80%。因此,张女士将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

  保险公司认为,POLO车在点火器、排气以及大灯方面进行了改装,导致车辆的制动系统发生了变化,火花塞的变动导致车辆动力增强,因此加大了撞车等事故的几率,因此拒绝全额理赔。

  法官随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保险公司赔90%的修理费。

  此案的主审法官表示,若双方未能调解,他将根据车辆改装的情况为依据进行判决,车辆的动力系统是否改变、改装是不是直接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都是法院判案时考虑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