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宁阳打出"大枣"名片 不老枣业与枣农共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阳大枣又称圆铃枣,因产于山东省宁阳县而得名,为泰山三大特产之一。宁阳大枣个大皮薄、肉质肥厚、甘甜爽口、微量元素含量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能健全人体毛细血管,防止溢血病,对高血压有显著疗效,还具有养胃健脾、益肝壮肾、延年益寿之功能。宁阳大枣含维生素居群枣之首,被誉为“天然维生素丸”,是一种纯天然保健食品。

  宁阳县今年大打“宁阳大枣”名片,大力推进了大枣生产、加工产业,使枣农走上了致富之路。为开发和保护宁阳葛石镇黑石社区这一宁阳大枣的优质资源,山东宁阳不老枣业有限公司,注册了“黑石红”商标,并拟投入大量资金,建设现代化加工场所、中华圣枣文化博物馆,及精选、清洗、消毒、烘干、包装、贮藏生产流水线,独家专营“黑石红”大枣。采取公司、大枣合作社和枣农“三位一体”的合作模式,以集约化的运作模式、科学化的种植方法,现代化的加工方式,开发和保护宁阳大枣的优质资源,与宁阳县葛石镇黑石社区大枣合作社积极合作,互利共赢。

  日前,2011中华宁阳大枣文化节在宁阳县葛石镇举办,一个多月中,开幕式演出、大枣产品展销、“好运枣园”集体婚礼、“桑枣人家”农家乐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来北京、山东、江苏等地的几十个旅游团体近30万名游客前来参观,进一步扩大了宁阳大枣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