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利川市借瓷博会展现特色青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10月20日电(记者沈洋 罗鑫 傅夏莉)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国际展区,韩国利川市的陶瓷展位十分抢眼,独具韩国特色的青瓷吸引了大量参会观众驻足观看。

  利川市具有悠久的陶瓷生产历史,是韩国最好的陶瓷城市,在最近几届景德镇瓷博会都设了专门的展区。韩国利川市副市长金昌奎表示,瓷博会不仅可以提升景德镇陶瓷在全球的影响力,也为世界产瓷城市学习和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这是金昌奎第一次率团参加景德镇瓷博会。他说,在景德镇看到很多和韩国不一样的陶瓷,“景德镇陶瓷色彩斑斓,非常华丽,器型很大,工艺特别好。”

  本届瓷博会专门举办了世界陶瓷城市市长峰会,来自荷兰、法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11个主要产瓷城市的市长共同交流了各自独特的陶瓷产业和促进陶瓷产业发展的经验,并签署了世界陶瓷城市共同宣言。

  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于18日至22日在景德镇举行。全球620余家知名陶瓷企业参展,吸引了400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