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三个月中国“吸金”4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财报低于预期 股价跌破400美元

  占苹果总营收16%,苹果第四财季报告显示净利润66亿美元,业绩未达预期;iPhone销量下滑

  美国时间10月18日,苹果公布了乔布斯离任,库克接手后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第四财季(6月24日-9月24日)苹果营业收入达282.7亿美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66.23亿美元,同比增长54%,这是苹果多年来首次业绩没有达到预期。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上个季度关于新款iPhone的猜测导致iPhone销量下滑。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28.19美元,至394.05美元,跌幅达6.68%。

  iPhone销量下滑

  在财报会议上,苹果CFO皮特·奥本海默表示,营收增长主要归功于iPad、Mac和iPhone的热销。其中,iPad和Mac的销量则破了纪录。在MacBook Air与MacBook Pro的带动下,Mac共售出489万台,同比增长26%,亚太区是一个营收大区。iPad共售出1112万台,同比增长166%。库克也表示,平板已经累计出售4000万台,从长远来看,市场会比PC市场大。

  不过与iPad、Mac销量创纪录不同,iPhone销量却出现了下滑。第四财季,iPhone销量为1710万部,低于上一财季的2034万部。奥本海默表示,此前市场上传出新款iPhone将推出,很多消费者推迟购买,便已经预计到第四财季iPhone的销量会出现下滑。

  库克也表示,上个季度关于iPhone的猜测影响了销量,他有信心本季度iPhone销售会创下新纪录。据悉,iPhone4s在上市后仅三天就销售了400万台。目前在美现货已经售罄。

  中国将成第二大营收来源国

  苹果发布的第四财季报告显示,第四财季苹果营业额由去年同期的203.4亿美元上升到282.7亿美元。

  库克透露,苹果来自中国市场的营收达到45亿美元,同比增长270%,占苹果总营收的16%。“如此多的中国人正进入中产阶级,我还没看到哪个国家如此。它将成为我们第二大营收来源国。”库克表示,苹果现在在中国经销商已经超过200个,还有6个苹果专卖店。目前北美和欧洲仍是苹果营收主要来源。

  对于2011整个财年,库克声明“表示满意”。2011财年,苹果全年营收1080亿美元,同比增66%。iPhone、iPad以及Mac分别销售了7200万部、3200万部和1700万台。(记者刘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