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00场洽谈会 架起中欧中小企业合作之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第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在成都隆重开幕。围绕“交流与合作、创新与发展”的主题,中欧代表将共同探讨建立欧盟国家与中国地区之间的科技合作机制,搭建亚欧合作桥梁,打开中欧创新合作的窗口。

  中欧420余家企业共寻商机

  在昨日的开幕式前,四川省和成都市的有关领导会见了欧盟使团一等参赞魏立国、荷兰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施阳睿、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易诺晨、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索、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副参赞马一丁、欧盟创新署官员侯塞因·萨塔夫等15名欧盟代表。

  作为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此次欧洽会汇集70家欧方企业和超过350家中方企业,共同寻求合作机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秘书长刘风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欧盟是中国的第一大技术来源地和第四大投资来源地,并且连续7年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也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欧洽会作为中国和欧盟中小企业合作贸易以及技术投资交流的平台,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特别是中国西部对外交往、贸易投资和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

  600场洽谈会“火爆”登场

  为了促进中欧双方在各领域的密切交流,欧洽会期间,将举办欧盟与中国西部合作发展主题论坛、中国-欧盟科技创新合作圆桌会议、中欧技术转移与科技创新合作专题会、中欧商务环境及项目推介会,以及约600场中欧中小企业对接洽谈会。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场中小企业对接洽谈会都十分火爆。来自中欧双方的企业代表纷纷就新能源、绿色建筑、污水处理等新兴技术产业项目进行洽谈。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欧关系的迅速发展,中国与欧盟的合作日趋频繁和紧密。而成都已逐步发展成为中欧科技、经贸、技术、文化多领域合作对话的重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