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香港富豪多 1年增1万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信最新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亚太地区自2000年起占全球新增财富36%,至2010年起占54%,乃全球财富增长的主要来源。其中,香港的百万富翁将由今年的约8.9万人,增至2016年的14.16万人,即未来5年间香港会再增加5.26万个百万富翁,平均每年增加1万个以上。香港商报记者李逸嘉

  环球1%富豪拥38%财富

  据《香港商报》报道,《全球财富报告》分析了全球200多个国家所有45亿成年人的财富分布情况,截至2011年6月份,报告发现,坐拥家庭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2970万名成年人,占全球成年人口不足1%,但却占全球家庭财富的38.5%。

  按洲际及国家划分,欧洲占全球百万富翁数目37.2%,北美洲(37%)紧随其后。在亚太区,日本的百万富翁人数排名居首,达310万名,占全球总数11%,其次为澳洲及中国(各有100万名)。

  超级富豪数目中国居次

  瑞信估计,全球有8.47万名个人资产净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超高净值人士,当中2.9万人的个人资产值最少达1亿美元,2700人的资产值超过5亿美元。

  按单一国家划分超高净值人士的富豪数目,美国以3.54万名超高净值人士位居第一,中国以0.54万名排名第二,其次是德国(4135名)、瑞士(3820名)及日本(3400名)。

  对于中国崛起,报告指出,至2016年,中国的百万富翁数目将会由现时得102万人增加1.3倍至238万人,增长速度远高于全球平均的57%。届时中国将会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裕国家。

  中国钱荒为不明朗因素

  针对近日的温州钱荒事件,瑞信董事总经理兼私人银行部亚太区研究主管范卓云于记者会上表示,内地中小企及民营借贷出现资金周转问题,为中国的财富累积带来不明朗因素。

  她续指,中央政府近日已开始着手处理,预计未来数月中央会针对中小企的银行融资及税务制度作出调整,中国的中长期经济增长走势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该行仍然维持中国每年8%的经济增长预测。

  香港方面,瑞信预计,本港的百万富翁将由今年的约8.9万人,增至2016年的14.16万人,即5年内会增加约5.26万名百万富翁,增幅约64%,高于全球57%的平均水平。

  香港楼价料将保持稳定

  范氏指出,尽管近日股市波动,但她对整体香港财富累积保持乐观,主要是因为港人的资产配置除金融资产外,亦手持物业及流动资金。该行预料未来一年本港楼价保持稳定,香港富人家庭资产不会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