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中国水电开盘跳水 大跌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中国水电今日开盘跳水,截至9:40分,跌幅已达4%。最低价4.61元,距离发行价4.5元只有一步之遥。

  首日表现超出预想

  首日中国水电股价开盘即上涨6.22%,报4.78元。之后该股股价经过短暂盘整后,一路上扬。十点半之后更是被大单暴拉,最高涨幅达到38.44%,报6.23元。

  由于盘中涨幅过大,属交易异常情况。上证所决定,自10时56分开始暂停中国水电交易,自11时26分起恢复交易。

  由于遭到特停“打击”,中国水电恢复交易后股价逐级下滑。截至收盘,中国水电报5.27元,上涨0.77元,涨幅为17.11%,全日换手率高达93.96%,成交金额70亿元。这一收盘价意味着,上午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大部分出现浮亏,下午买入的投资者悉数套牢。

  中国水电的首日表现超出了大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想,之前市场普遍认为该股破发没有悬念。更有投资者直呼看不懂,戏称中国水电为“中国水妖”。

  即使从今年上市新股首日涨跌来看,超大盘股中国水电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统计,今年1月至今共有239只新股上市发行,其中113只新股首日跌破发行价,收盘涨幅超过17%的有103只,但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小盘股。

  分析师称“中国水妖”后市不乐观

  盘后交易所披露的交易信息显示,机构和游资共同导演了中国水电的走势。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排在买入榜第一和第三位,总计买入金额超过3亿元。而游资云集的国信上海北京东路、深圳泰然九路、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赫然列在卖入榜第一、二、三位,三家卖出总金额超过1亿元。

  实际上,在网下配售阶段中国水电就获得了基金热捧。华夏、南方、华安、富国、融通、银河、景顺长城、上投摩根、摩根士丹利华鑫等基金公司旗下60余只基金参与申购,并获得了网下配售股份。

  “不排除有护盘资金介入,形成短期效应,但其后市并不乐观。”华泰证券分析师周林认为,从中国水电IPO的过程来看,公司对上市后股价的保护动作很明显,但中国水电此番被爆炒后,未来仍将会“一地鸡毛”,后市该股的股价肯定会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