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思念公司回应致病水饺:7月份已做下架处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郑州10月19日电(记者 王登峰)媒体披露国内知名品牌“思念”三鲜水饺竟被检出含有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19日20时,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公关部朱丹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透露,早在今年7月份,公司就接到了北京市工商局关于思念水饺检测出致病菌的通知,当时就对问题产品进行了下架处理。 

  据媒体披露,北京市工商局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局近期对本市食品流通领域抽检中共发现不合格食品18个,其中思念水饺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产品批次为20110628106A。上黑榜的“思念”水饺由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

  对此,朱丹告诉记者,早在今年7月份,思念公司就接到了北京市工商局的通知。按照规定,该公司接受了罚款,并于当月就将市场上销售的20110628106A批次产品下架,同时查找了原因。经查,这批货品是在运输环节出现了问题,才导致该批次产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目前市场上已经找不到这个批次的产品了。”

  对于19日媒体的报道,朱丹也感觉十分蹊跷。她说,本来是7月份的事情,问题产品也已经下架了,现在怎么才开始对公众公布呢?朱丹说,北京市工商局网站上现在也没有“思念水饺”致病菌的信息,不知道该信息的来源。

  记者登陆北京市工商局网站,该网站有一个《食品退市信息》栏目,发布检验不合格食品并退市的信息。同时,该栏目还注明: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不过,记者浏览了该栏目2011年6月1日至10月12日的食品安全信息,均没有找到“思念”水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责令其下架的任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