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航南航支付宝合作 国内机票进入无线支付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国航、南航与支付宝合作,推出手机购票即时支付服务。今后,用户通过国航、南航的手机客户端订机票,可直接用支付宝支付。这是国内航空企业首次为用户提供的手机购票第三方支付服务,意味第三方支付在互联网的成熟应用,已正式延伸到航空无线市场。

  尽管部分航空手机客户端也提供一些手机网银支付应用,但受制于烦琐的银行卡信息输入过程、银行卡信息暴露担忧,以及支持银行少等短板,手机网银方式购票难以普及。据支付宝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合作,国航、南航将在手机客户端内置支付宝应用服务,用户只需在自动调出的支付宝应用中,输入支付宝支付密码及手机动态验证码,就可安全、便捷完成支付。有分析指出,随着支付宝的成熟应用在航空无线领域展开,航空企业的无线直销进程将进一步被提速。(本文来源: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