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今冬提前供暖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北京市市政市容委、气象局和财政局三部门进行了今冬供暖前的首次天气会商。结果明确,11月上旬连续5天出现日平均气温低于5℃的概率较小。会商得出结论,提前供暖的可能性比较小。昨天下午三部门已将会商结果上报市政府。

  “今年供暖前的天气趋于乐观。”气象台负责人在昨天的会商中,对本市11月1日到15日的天气得出预测结论。会后,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如在供暖前遇到极端天气,本市还将首度实行不定期天气会商制度,根据天气随时调动三部门人员进行会商,增加会商次数,以更好地实现科学供暖。

  市供热办副主任许晓晨表示,虽然当天预测的结果是供暖前出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供热办还是要求各供热企业“时刻准备着”。他表示,一旦提前供暖也不会向市民收取由此产生的费用,费用将由市财政承担。此外,本周末,全市将再次迎来供暖试水“高峰”,供热办提醒市民家中留人,防止漏水。

  >>相关

  未来一个月会比往年热

  根据市气象台统计分析,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正是北京地区大气环流的一个重大调整期,开始受东亚大陆季风气候影响。这就像在西北方顶了个“冷气机”,时不时就送一股冷空气入京。

  但从气象预报看,预计10月下旬,本市平均温度在10℃以上,此外11月1日至11月15日平均气温为7℃左右,比历史同期偏高0.6℃。(记者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