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柴米油盐轻松购尝鲜各地粮 教你网购粮油全攻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其中粮油类的消费品,是广大消费者日常需求最为普遍的生活必需品。对于这类必需品,很多人习惯在超市或者就近的粮油市场、商店购买,但是,时尚大达人们也把网购的触角伸到粮油的购买上,不但能品尝不同地方特色米面粮油,还能获得更有品质的原厂产品。在电脑前选购下单,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大米小米、红豆黑豆,就能很快送到家中,多方便!

  更有家乡味

  小周是一个地道的东北人,生活在了距离家乡非常遥远的广东,却特别是家乡特产的味道:圆粒饱满的东北大米,还有那来自北大荒的各种杂粮。无奈在广东的市场上买到的类似商品都没有办法还原家乡的那种味道,而如果寄希望于家人通过邮寄方式的话,对于一些重量较大的米面粮油来说,也不够划算。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直热衷于网购的小周在某B2C网站上,发现有售卖来自家乡品牌的东北大米,而且正是自己多年喜爱吃的那个品种,小周抱着尝试的心态通过网站下单后,非常意外地在数天内,一袋沉甸甸的东北大米就送到了小周的家里,而且运费全免,小周喜出望外。

  尝鲜各地粮

  真假泰国香米的新闻为不少消费者敲响了警钟,也让消费者对于如何能够买到正宗的泰国香米感到惆怅。小波是一名全职的妈妈,她一直希望能够买到真正的泰国香米来给自己的小孩煮粥补充辅食,但是面对自己无法分辨的各式各样泰国香米,小波也是束手无策。

  平时常常通过网购为小孩购买儿童用品的小波妈妈也想到了网购的这个渠道,通过搜索后小波妈妈发现正好有一个B2C网站在进行泰国进口食品的推广活动,活动中就不乏种类繁多的正宗泰国进口粮油食品。小波妈妈在通过了解和对比后,很快就选定了一款泰国香米,通过网上支付的简单流程,不出几天,小波妈妈就收到了物流送来的正宗泰国香米。

  送礼更方便

  小安和奇奇是一对小夫妻,奇奇的父母住在外地,小安一直希望能够送点代表健康的礼物给岳父岳母以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思前想后小安还是觉得送地道的北方粗粮更适合老年人。但是,在超市等实体店里的粗粮要不就是非原产地的产品,要不就是包装不够精美,另外对于运输来说,这些粗粮通过快递的话如何保存也是个难题。

  小安最后还是想到了互联网这个工具,在某电子商务网站上,小安找到了纯地道的东北粗粮礼盒,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还可以免费送货,通过网购,小安不仅为老人家送上了健康,还博得了岳父岳母的欢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