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理财师:公积金买房可考虑20年期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邓女士:单位几年后要搬去河西,近期考虑在河西买套房子。现在手头有两套房子,都在河东,无负债。听说现在贷款买不了第三套房,我们需要卖掉一套然后再买。我们两口子的公积金账户一直未用,最多能贷50万元。手头还有点儿闲钱。但不想花太多钱付利息。请问,我们该把50万元的贷款用足,腾部分钱来投资理财,还是尽可能少贷款?当前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的政策是怎样的?如用公积金贷款,选择多少年最合适?

  中信银行东塘支行理财师刘英:邓女士的问题反映出许多家庭近期的置业顾虑。邓女士家当前亟需改善工作居家环境,同时合理利用并提高公积金使用价值。因手里有两套房产无负债,按公积金最新贷款政策中对“第二套主房”认定中增加了“认房”原则,若其两套住房面积均在140平方米以上就不能办理公积金二套住房贷款,就算卖掉一套也不行;如果名下两套住房面积均在140平方米以下,可考虑卖掉一套,卖出的资金支付新购住房首付,其余资金采用公积金贷款。按照现行公积金二套住房贷款政策,首付不低于50%,利率需要在基准基础上上浮10%,即五年期以上利率为5.39%,剩余资金可考虑银行理财产品。同时考虑到后期银行贷款额度紧张,说不定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将有所收紧,现在正是采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佳时机,建议邓女士考虑20年以上贷款年限。例如以10万元20年基准利率为例,当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年以上4.9%,5年以下4.45%,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相比,借款人月还款额可节省619.40元,总还款利息可节省约14.86万元左右。(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