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尹索微成重庆80后“女首富” 身家14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总投资约34亿元,占地1100亩的力帆股份高端乘用车产业基地在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正式动工。饶有意味的是,力帆董事长尹明善的女儿尹索微也出席了活动。此前,尹索微曾在上交所参加了力帆股份的上市仪式,这次公开亮相令外界对她可能成为力帆集团接班人的猜测再度发酵。

  当地媒体报道称,尹索微出生于1987年,今年仅24岁,是尹明善与现任妻子陈巧凤所生的女儿,曾被送到英国留学,主修管理专业。尹明善透露,弱冠之年的尹索微现在是力帆集团董事,在力帆集团分管资产结算方面的业务。另据力帆股份的2010年年报信息,尹索微还担任重庆力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重庆力帆摩托车产销有限公司董事、重庆力帆科技动力有限公司董事、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等多项职务。

  用少年得志来形容尹索微毫不为过,在身兼要职的另一面,她的身价亦可谓“富甲一方”。力帆股份2010年年报显示,尹索微持有力帆控股24.5%的股权,而力帆控股持有力帆股份61859万股。此外,尹索微直接持有力帆股份153万股,两项合计使得尹索微共持有力帆股份15308万股。以力帆股份昨日的收盘价9.30元/股计算,尹索微持股市值高达14.24亿元,当之无愧成为重庆80后的“女首富”。

  尽管外界关于尹索微将来可能接任力帆董事长的传言甚嚣尘上,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还不能轻下断言。首先,尹明善与前妻的儿子尹喜地也是力帆股份的董事,并与尹索微在力帆控股及力帆股份的持股一致;其次,较尹索微年长16周岁的尹喜地目前的职位较前者更为显赫。公开资料显示,除担任力帆股份董事外,尹喜地现还担任力帆控股董事、重庆力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力帆电喷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力帆摩托车产销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力帆科技动力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多项要职。

  耐人寻味的是,尹明善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明确表示,力帆接班人的选择将按照“任人唯贤,不够条件就当大股东”的原则,若家族内部人士不如家族外的,将考虑职业经理人接替董事长一职。

  “接班人的选择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应该像福特汽车一样,家族内部和外界精英人才不断交叉轮流担任掌门人,而不一定非得是家族世袭制。”尹明善指出,他的家族只是一个大股东,未来控股比例可能还会下降,但好的模式才能让企业做到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