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三门峡“函谷红”国际展台露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门峡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8日至12日,世界最大的食品饮料贸易展览会--2011年德国国际世界食品展览会在德国科隆隆重举行,中国河南三门峡“函谷红”茶在三门峡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推介和帮助下,成功进入国际展台并受到众多国际客商关注,开启中国“南茶北移”红茶新秀走向国际食品展览会舞台先河。

  德国国际世界食品展览会首办于1922年,每两年一届,是德国及国际食品饮料工业中最重要的贸易展览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饮料贸易展览会。

  河南以优质绿茶闻名海内外。三门峡地处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接合部,尤其是卢氏县西南山区一带,具有茶叶生产的良好自然环境和广阔发展空间。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三门峡市政府积极争取,卢氏县正式纳入河南省茶叶生产加工开发带,并制定了茶产业发展十年规划,明确了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提出近期种植茶树两万亩,到2020年全市发展茶园10万亩的目标。2010年,卢氏县西南部瓦窑沟乡等7个乡镇试点种植茶树1000多亩,总体长势良好,所产茶叶经过抽检化验,品质优良。今年9月,三门峡“函谷红”茶正式展示在国人面前,受到广泛好评。

  为促进三门峡“函谷红”茶尽快打入国际市场,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积极宣传“函谷红”茶拥有生长时间长、耐泡、营养价值高等特点的基础上,利用自身优势,牵线搭桥,多方联络代理茶商和客户,使三门峡“函谷红”茶在成功研制不足两个月时间就顺利登上国际展台。(巩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