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乱花渐欲迷人眼 群星逐鹿车联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19日 上海】 聚焦蓬勃发展的Telematics产业的年度盛会——2011 Telematics @ China高峰论坛,将于2011年12月7—9日在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华丽登场。此次论坛以“汽车手机化,乘用/商用车的前/后装创新机会”为主题,在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旨在为信息化潮流下的中国汽车厂商,4S经销店,前装和后装业者等研讨 Telematics 战略问题、分享国内外经验,提供跨界融合交流平台。

  2011年,车联网成为中国最热门的产业词汇之一,车联网之火在神州大地迅速蔓延。Telematics也因此成为今年产业界的宠儿,全国平均每几天就有一个Telematics活动在举办。大大小小的各类活动进一步烘托了这个新兴产业的前景,鼓励更多的产业资源涌入。然而,随着车联网和Telematics的热度急剧升温,产业期望值和企业实际收益间的巨大差异使得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在逐步转向理性。

  Telematics@China高峰论坛自2008年创办以来,见证了汽车前装Telematics的零的突破,并迅速在中国打造完成全球最大的Telematics行业高峰论坛。三年来,中国Telematics领域在走向火爆巅峰的同时,也正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和挑战,产业界急需寻找突破口。特别是2011年,整个行业明显遭遇三大问题:消费者不愿意买单,车厂投资谨慎和企业疯狂涌入引发价格战,这些问题相互碰撞挤压使得状况愈加恶化。因此,2011 Telematics @ China高峰论坛将全面总结中国车联网遇到的问题,并且将在传统思维外尝试以创新模式解决当前的发展困境。

  最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论坛主席张小虞先生在谈到车联网问题时,曾多次强调业界应该更多关注商用车和特种车辆的Telematics机会。为此,本届论坛将着重讨论商用车和乘用车的Telematics创新方案。不仅如此,后装Telematics和4S店解决方案也将成为论坛的核心话题。中国Telematics已经走到最重要的十字路口,让乘用车Telematics,商用车Telematics,前T和后T相互碰撞解决各自问题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来自全球的近90位顶尖权威和现场的近1000位汽车行业内外的产业精英将共同见证这关键的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