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电器商场暂停销售苏泊尔产品 “质量门”砸晕苏泊尔股价 几至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龚滔 绘

  “苏泊尔(002032)的股价差一点就跌停了!我30元买进的,现在已经差不多拦腰截了,伤不起啊,伤不起!”昨日的股吧仿佛成了众多苏泊尔股民的诉苦地。自10月13日网上传出苏泊尔“质量门”的消息以来,其股价也连续上演了低位跳水,昨日该股以18.30元再次低开,并一路狂跌,盘中跌幅一度达到9.07%,几近跌停。最终该股以17.80元报收,创下了年内新低。

  本报记者陈颖婕

  材料不合格 被暂停销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苏泊尔旗下的数款型号的炊具被检出材料不合格,多件产品被查扣。而这些遭质疑的问题产品多被指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昨天更有消息传出,各大电器商场都停止销售苏泊尔的相关产品。难道苏泊尔的货品真的不能卖了?

  昨日,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前往位于中山公园的苏宁电器旗舰店、国美长宁店和永乐旗舰店,看到的结果正如这位消费者所言,苏泊尔的产品在上述三家大型电器商场里都已暂停销售。

  记者在苏宁旗舰店看到,苏泊尔的产品展台总共有三列,其陈列的商品也相当丰富,除了压力锅、炒锅、电炖锅之外,还有豆浆机、热水壶等。只不过在记者询问购买产品细节的时候,苏宁电器旗舰店的销售人员显得有些无奈,“虽然苏泊尔的产品还都展现在柜台上,但是自从质量问题曝光后,我们有货也不敢卖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之前苏泊尔的产品销售量还不错,只是这几天没什么人来光顾了,“早上电视台的记者还专门来采访过,为了安全考虑,我们公司下了通知说暂时不卖了。”而国美长宁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早就不做苏泊尔的炊具产品了。但也有销售人员认为,这很可能是有人对苏泊尔进行的恶意攻击,“苏泊尔毕竟也是一个十几年的老牌子了,如果有质量问题,应该早就曝光了。”

  虽公告澄清 股价仍跌12%

  10月15日,苏泊尔曾针对媒体报道的部分炊具和不锈钢产品不合格的情况发表声明称,其制造的所有相关产品,历次均通过国家相关机构检验,检测结果均合格。针对本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检查涉及的全部产品,公司于2011年9月29日再次送交国家相关机构检验,检测结果显示为合格。

  但从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对苏泊尔发布的澄清公告并不认可。、近5个交易日里,苏泊尔的股价已累计下跌了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