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千里眼”安全系统 可预防81%事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用汽车的研发人员针对汽车高事故发生率的特点,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交互式预警系统,这款预警系统包含两个部分,分别为有如GPS大小的接收器以及类似只能手机的应用程序,这套程序可自动获取其他车辆和路况信息,给驾驶者提供多种紧急情况和道路标志。

可提示前方车辆速度

  这套有着类似“千里眼”功能的全新系统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内得到真正的运用,现在还处于研发可考证阶段,不过根据这套车对车的信息交互系统,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可帮助预防近81%的车辆事故。

  研发人员表示,系统将通过类似智能手机使用的短程通信系统DSRS一样(DSRC:Dedicated Short-Range Communications)来进行数据的交换、传输,有效传输距离为400米左右,当然这个距离也可以依靠DSRC电台进行广域范围内的车辆信息交换。

提前预警有特殊状况车辆

  “千里眼”系统将会针对不同的特殊危险情况对驾驶者进行提示,例如无提示减速带或因故紧急刹车的情况,或极限天气情况下有的湿滑路面,以及道路自身特殊的急转弯情况,或者是事故高发的交叉路口,另外一大特点就是该系统还可应用于越来越流行的只能手机系统,有了这套系统,街上的行人和骑车人可以让拥有GPS接受器的驾驶者预知车体周围有人的状况,避免因车体盲区而导致的轻微碰撞事故。

智能手机也可接收信息

  通用汽车研发人员Don Grimm表示:“这套系统的正在加紧的研发测试中,这套系统由于可借助传输系统进行实时信息更新,可以说驾驶者在车内可了解到周围百米开外的所有交通状况,同时由于可采用只能手机系统和GPS系统协调工作,这样的系统会为我们营造更为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