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议会原则通过新经济紧缩措施 将增加房产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雅典10月19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议会19日晚原则通过包括裁减国营企业员工、增加房产税等内容的新一轮紧缩措施法案。议会将于20日对该法案进行最终表决。

  议会方面的消息说,该法案以154票赞成,141票反对获得通过。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在议会辩论时说:“如果不通过这一法案,希腊就没有"第二天",因为这一法案将为通过谈判找到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方案铺平道路。”

  当天早些时候,约10万名民众在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举行示威,反对新一轮紧缩措施。工会人士说,希腊公共部门19日几乎全部陷于瘫痪,公交停运、学校停课,医院也只保留急诊服务。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5月份决定向希腊提供1100欧元的救援贷款,帮助其摆脱债务危机。由于希腊未能按期实现减少财政赤字等主要目标,欧盟推迟了第六笔80亿欧元救援贷款的发放日期。希腊政府称,该国的自有资金只能维持到11月份。

  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今年7月21日决定向希腊提供第二轮总额1090亿欧元的救援贷款,作为第一轮救援贷款的补充,同时要求希腊实施更为严厉的紧缩措施。欧盟领导人将于本月2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第二轮救援计划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