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服装业出现“达芬奇” 谁炒高了伪大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GUESS中美售价差10倍,CK、COACH等大路货,在国外也就是“班尼路”这个档次,到了国内却身价倍增,成为不折不扣的奢侈品,从几千到上万元不等。到底是谁炒高了这些伪大牌的价格?

  消费者盲目崇拜外来品牌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闻表示:“消费者的不成熟和对外来品牌的盲目崇拜是伪大牌生存的最好土壤。二者一拍即合,导致价格虚高,成为服装业的‘达芬奇’。”

  在美国,GUESS一条原价50美元的牛仔裤折合人民币315元,如果再打一个5折才150多元,而且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打折。和国内没有折扣的1690元相比,价格差距竟有10倍之多。

  品牌重塑造成“奢侈”假象

  COACH的零售店或旗舰店全都紧邻LV,这是伪大牌改变推广策略的一大手段:重塑品牌文化与价值,在选址和广告投放上造成“奢侈”假象,选择高端商场或“投靠”奢侈品牌。一个LV的包售价为6000元人民币,COACH的价格仅为它的1/3,即2000元,但“投靠”奢侈品牌似乎改写了它并不奢侈的命运。

  信息不对称造成认知谜局

  西班牙快时尚品牌ZARA在国外是“超市货”,在中国深得白领阶层的厚爱。CK是中国认知普及率最高的名牌,而正货CK内裤专柜基本也就是100多元一条。有消费者反映,COACH在美国的奥特莱斯只要100多美元就能买到。信息不对称是造成消费者认知谜局的一大原因。

  监管部门管理不严

  国外注册,国内生产。由于监管部门管理不严,服装鞋帽行业有不少中国人在国外注册后,在国内生产销售。“说是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某个品牌独家授权,实际上都是小工厂里生产出来的。” 在外国注册一家正规公司,门槛限制不高,通过中介公司很容易办理。 这也是一些服装企业“挂羊头卖狗肉”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