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上半年放缓增持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高晨)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公布的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显示,截至2011年6月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46152亿美元,对外金融负债26301亿美元,对外金融净资产19851亿美元。上半年增持货币黄金27亿美元,增速明显放缓。

  统计显示,在对外金融资产中,储备资产32706亿美元,占比71%。在对外金融负债中,以外国来华直接投资为主,占比达到60%。

  截至2011年6月末,央行作为储备持有的黄金约为508亿美元。上半年央行增持货币黄金27亿元。数据显示,在2010年末货币黄金储备(指央行作为储备持有的黄金)资产达481亿美元,比2009年末时的371亿美元增加了110亿美元。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黄泽民表示,我国黄金持有量只占外汇储备的1.5%左右,这个比例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中国应在较长的一个时期将黄金占外汇储备的比例逐步提高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