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只蟹下肚男子脚趾肿成萝卜 8种人要慎吃螃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特别提醒>

  家住沙坪坝天星桥的胡国杰很爱吃,不过他怎么也没想到,吃了5只螃蟹,几根脚指头又红又肿,连鞋都穿不进去了,直到前往医院就诊后他才知道,原来这都是螃蟹惹的祸。

  进入10月后,螃蟹大量上市,不少人跟老胡一样吃得是非常过瘾,可身体却吃不消,各式毛病就出来了。西南医院提醒市民,吃蟹还得先了解一些健康常识。

  这8类人慎吃螃蟹 

  螃蟹不仅在吃法上有讲究,大家也得视自己的身体而定,看看能不能饱口福,8类人群,最好慎吃螃蟹:

  ○ 腹泻、胃痛、感冒发烧者

  ○ 过敏体质者

  ○ 孕妇

  ○ 关节炎和痛风患者

  ○ 肾功能不全者、肝病患者

  ○ 老人和儿童

  ○ 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

  ○ 消化道疾病患者

  市民胡先生吃螃蟹的遭遇>

  像胡先生这样的市民还不少>

  吃蟹的常识,你了解吗?

  买螃蟹招待朋友

  自己吃得进了医院

  有痛风最好别吃螃蟹

  49岁的胡国杰身高1米78,体重163斤。老胡说,自己身体挺好,就是有点痛风。

  前天,几个广州的朋友来重庆,他从超市买来螃蟹、三文鱼等海鲜,亲自下厨摆起家宴请客。当晚,喝着啤酒,老胡一连5只蟹下肚。

  昨日凌晨,老胡开始觉得脚板疼痛难忍,开灯一看,右脚的脚趾又红又肿像萝卜,连鞋都穿不上了。昨天一早,他就被家人送到了医院,经诊断血尿酸明显超标,痛风病被引发了。

  医生说法

  有痛风最好别吃螃蟹

  西南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任小宝说,让老胡痛风病突然发作的,正是前晚吃下肚的那5只螃蟹。

  任小宝说,由于蟹类含有大量蛋白质,蟹黄胆固醇含量又偏高,易造成患者代谢功能紊乱,诱发痛风。有痛风病的人最好别吃湖蟹,若实在想吃也需控制数量,最好配合喝矿泉水或苏打水。

  吃过大闸蟹

  嘴唇肿成了“腊肠”

  过敏体质一定要慎吃

  因为吃螃蟹而吃出问题的病人还不少。 

  昨天上午,我们碰到了另外两位和胡先生有类似经历的病人———赵女士和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