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发基金打“高管牌”谋“脱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好转的市场在昨天再度急转直下,在市场悲观情绪作用下,为了应对新发基金规模严重缩水的困境,起用高管挂帅已经成了很多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重要策略。

  在今年新发基金陷入困境的局面下,记者注意到,一些基金公司高管们被推上前台,以此来谋求“脱困”。根据各家公司的公告,富国李笑薇、华安翁启森、广发陆志明,包括刚刚进入发行期的博时回报灵活配置基金的杨锐等高管纷纷出马来为发行“脱困”。

  老将高管出手,基民买账。从今年新基金发行的募集规模来看,由经验丰富的老将或是高管执掌的新发基金普遍比新手担纲的规模较高可见一斑。数据显示,5月10日以前已成立的63只新基金中,20只为新手担纲,平均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为13.51亿元,另外43只老将担任基金经理的基金平均单只募集规模为19.75亿元,新手担纲平均募集规模较老将规模低32%。

  “想到我们把钱交给了基金公司,让他们替我们赚钱,我们肯定考虑管基金的人有没有本事。”一位投资者表示,他购买基金会看基金经理的从业经验,对于此前没有可参考业绩的新基金经理他表示“还是会相对谨慎。”

  通常来看,基金高管大多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身经百战,特别是以前有较好投资业绩的基金经理,往往都会受到基民的信任。以博时基金副总裁杨锐为例,杨锐过往投资业绩优异,其管理的博时平衡经历了牛熊市考验,长期以来排名靠前。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1年6月30日,杨锐管理的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最近四年的净值收益率为30.67%,在同类12只股债平衡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对此,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代宏坤认为,“基金经理同时是公司的高管或部门主管,其管理基金的能力还需看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经验丰富的会比年轻的要好。”(记者敖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