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淘宝网试水网上拍卖 曾宓一幅山水画拍出36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国画大家曾宓的一幅山水画《秋色山中好》拍出36万元,总竞拍次数达20余次。不过此次拍卖会并不是在线下举办,而是淘宝拍卖会平台的首次线上名家字画拍卖。

  据悉,此次淘宝拍卖会《中国文化之旅—国画大师曾宓书画拍卖专场》一共上架20件曾宓字画作品,包括《秋色山中好》、《却是归鸿不能语》、《秋声赋》等,全部成功成交,总成交额达到80万元。其中,最高价的拍品是《秋色山中好》,为36万余元。

  “第一次尝试美术馆和网络相结合的模式,引起了网上很多书画爱好者的关注,热烈程度不亚于实体拍卖,有一幅作品被竞拍了76次,成交金额也达到同类作品的上限。”此次线上拍卖的合作方,杭州恒庐美术馆负责人如是说。

  “此次书画拍卖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采用线上拍卖与美术馆展览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这是文化产业与互联网的一次深度接触,也是用电子商务的方式进行名家真迹拍卖的一次深度合作。”淘宝拍卖会资深经理重阳表示,此次拍卖结果也说明,网上书画交易具有很大潜力,收藏品的潜在市场有待进一步挖掘。

  记者了解到,目前淘宝拍卖会的拍卖品类从艺术品到奢侈品、日常用品,应有尽有。文化艺术类,比如名家字画、玉石、邮币钱币等:时尚奢华类,比如女士大牌手袋,男士奢华跑车,限量手表,红酒等;此外还有慈善公益类,明星运动类,一些定制和体验类的拍卖专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