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迅雷去职国泰君安 或履新海通证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被《新财富》评为年度券商研究机构“杰出研究领袖”,有证券分析师“教父”之称的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正式离职。

  李迅雷自1989年开始从事国内证券市场研究,1991年至1996年,工作于上海财经大学研究所;1996年加盟君安证券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先后担任原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总裁助理,国泰君安总经济师、首席经济学家等职务。在其担任研究所所长期间,国泰君安研究所业绩斐然,曾蝉联三届“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国泰君安数年来为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证券分析师,其于2006年获《新财富》杰出研究领袖称号。

  今年4月初,业内就传出李迅雷将离开国泰加盟海通证券的消息,但一直没有得到李迅雷本人以及国泰君安方面确证。国泰君安日前发布人事任免通知,免去李迅雷公司总经济师、首席经济学家职务,如今随着一纸人事任免通知,终于水落石出。

  据了解,李迅雷在海通证券仍将担任首席经济学家,主管研究和机构销售,并享受副总裁待遇。而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之职,可能由林采宜担任。林原任中国银联首席研究员,今年9月过档国泰君安。

  李迅雷对中国经济的转型非常关注,他曾在个人微博中称,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汇率形成机制、电价形成机制是中国经济的三大难题。(贾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