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中经石油产业景气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三季度中经石油产业景气指数10月20日发布。指数报告显示,三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为99.3点(景气标准为100点),较上季度微降0.1点;中经石油产业预警指数为93.3点,与上季度持平,仍处于“绿灯区”中心线以下位置。

  三季度石油产业运行较为平稳,油品生产增速回落。前三季度,石油产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呈现稳步回落态势,与生产指标的走势基本吻合,表明生产增速的放缓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利润同比增速有所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在生产增长明显放缓的前提下,利润指标并未出现较大下滑,说明我国石油产业的盈利能力仍然较强。经测算,三季度石油产业销售利润率为9%,高于5.9%的全部工业销售利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