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报告:内需有所反弹 亚太地区经济将保持健康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19日发布的“地区经济展望”指出,受全球经济疲弱的影响,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将稍低于预期;不过,尽管外部需求走弱,内需已有所反弹,预计亚太地区经济仍将保持健康增长,同时通胀在2011年达到高点后将逐步缓和,“二次探底”风险正在减轻。

  IMF报告预计,亚太地区2011年和2012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6.3%和6.7%。

  这份报告指出,亚太地区一些国家仍面临经济过热的压力,信贷增长保持强劲同,通胀持续高位。而欧元区金融业面临的骚乱及美国经济的二次萧条将对亚太地区国家的宏观经济及金融部门形成“溢出效应”。因此,亚太地区低收入国家经济体将面临十分严重的中短期挑战。

  报告指出,存在经济过热的亚太地区经济体应继续推进货币政策向“中性”回归,而通胀率在本国目标范围内的国家,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减轻前,应暂停货币的进一步紧缩。

  IMF还在报告中建议,面对全球需求的减弱,亚太地区国家应通过发展国内需求来维持自身经济的增长,同时应大力推过国内经济结构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