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办新型金融基地服务粤港辐射亚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佛山10月20日电(李映民 廖丽丽)来自美国、希腊、马来西亚、日本、菲律宾等地的14家华文媒体的18位高层人士19日参观访问了位于佛山的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园区内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良的服务让参观者赞叹不已。

  “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将建设成辐射亚太地区的现代金融产业后援服务基地、中国最佳私募基金及风险投资集聚区。”据该区负责人介绍,该服务区于2007年由广东省政府授牌成立,是广东建设金融强省战略七大基础性平台之首,也是广东省唯一省级金融后台服务基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已吸引64个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落户,总投资额逾220亿元人民币,涵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服务外包等行业,资金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和内地大型金融企业。该区建成以来,已成为服务粤港地区,并辐射亚太的现代金融产业后援服务基地。

  在努力发展金融后援服务产业的同时,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充分利用珠三角发达的制造业优势,推进园区功能高端化,发展创业投资、私募股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担保、融资租赁,促进资本与产业紧密结合。目前,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已吸引35家私募创投机构进驻,注册及募集社会资金达80亿元人民币。

  日本《半月文摘》社长梁钟文认为,广东打造金融后台业务中心,前景无可估量。而珠三角地区强大的金融实力也将成为该金融服务区坚实的后盾。

  美国《美洲商报》社长何国礼表示,全面、完善的金融服务是一个地区应具备的基础功能。广东濒临港澳,过去是港澳单方面影响广东,如今广东不仅能够反过来影响港澳,而且将影响力辐射到更广泛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