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稞酒IPO昨过会 拟募资4.9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稞酒”)顺利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

  根据招股书申报,青稞酒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5亿股,拟于深交所上市。本次上市青稞酒拟募资4.92296亿元,主要用于青稞酒原酒酿造技改等四个方面。

  青稞酒的控股股东为青海华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实投资”),其持有青稞酒发行前75%的股权。而李银会持有华实投资94%的股权,为此青稞酒的实际控制人为李银会。上述申报稿显示,李银会生于1966年9月,现年45岁,北京大学理学硕士。现任青稞酒股份董事长;兼任华实投资、华实网络、华能系统、北京锐视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青稞酒销售、华奥房地产、福瑞德医药、华融担保、新丁香粮油董事,天府农家乐执行董事、总经理。

  青海市场是目前公司青稞酒产品最重要的市场,公司报告期内在青海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95.50%、96.23%、90.80%、82.69%。

  今年上半年,青稞酒营业收入达4.3892亿元,净利润达1.1196亿元,按发行后总股本4.5亿股计算,上半年每股收益达0.2488元,由此全年每股收益望达0.4976元。根据Wind统计显示,目前白酒行业的市盈率为30.19倍,以此为参照,青稞酒上市之后的价格大约在15元左右,由此计算,李银会间接持股市值将突破40亿元,达41.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