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新卷烟滤料“玛那”问世 或将终结香烟有害历史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国内科学家对外宣布,多年的努力终见突破成果,其研发出的新材料能过滤分解香烟中的绝大部分有害成份,香烟有害的历史或将由此终结。

  牵头此次科研的是新锐科技公司——深圳市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化学家陈展和博士,他一直带领团队致力于新材料的研发,本次成功研发的新材料,在参与的众多科学家集体欢庆后,决定将其命名为“玛那”。“玛那”一词来源于圣经,原意为“内在的神秘力量”,他们相信新材料的力量足以终结香烟有害历史。

  目前,“玛那”已通过国际权威机构SGS的检验,检验报告显示,通过新材料“玛那”的过滤,香烟中最为突出的致癌物稠环芳烃、亚硝胺以及一氧化碳、一氧化氮、活性氧等自有基均获得显著下降,其过滤功能比醋酸棉纤强11.9倍,有害物质总量下降了2.4倍,按照现有检验标准,经过“玛那”过滤后的香烟已达到无害标准。

  而资深香烟行业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玛那”这样的过滤效果已是现有过滤材料的极致,代表世界目前最高水平。他同时向记者透露,一旦“玛那”获得大规模普及,对整个烟草行业和民众健康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横在大规模普及面前的鸿沟是香烟的口味问题,如果对口味改变过大,其推广将面临不小难度,记者获悉,在过滤效果取得惊喜结果后,深圳阳能科技已经将“玛那”提入到口味实验阶段,正在试图填补这一鸿沟。参与实验的民众达数万人,而初步的效果显示,采用“玛那”过滤材料的香烟对香烟的口味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参与实验的人们从口味完全无法分辨是否采用了“玛那”材料,而深圳阳能科技表示,在口味实验取得完全成功以后,“玛那”将进入实际推广阶段。据记者了解到,国内众多高档烟草厂商正密切关注着“玛那”的进展,与深圳阳能科技已经开始初步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