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水产养殖业将成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证券黄珺10月19日发布研报,点评农业部10月17日发布的《全国渔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认为,渔业十二五规划利好水产养殖、加工以及远洋捕捞类企业,水产养殖将成重中之重,给予维持对农林牧渔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未来五年我国渔业生产和加工规模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水产养殖业将受益于总规模扩大、养殖占比提升、出口加工能力提高,以及消费由中低端向高端升级等多个因素,建议关注獐子岛、好当家、东方海洋、壹桥苗业、大湖股份等水产养殖龙头企业。

  此外,研报认为,技术含量较高的水产饲料与苗种需求也将大大提升,利好逐渐转型成为饲料、苗种、微生态制剂及综合服务提供商的海大集团。近期来看,海珍品养殖企业前期遭遇的漏油事件影响逐渐消化,海参进入秋冬捕捞季节,且消费进入冬令进补的旺季,价格开始季节性上涨,投资机会或将出现,可重点关注獐子岛、好当家、东方海洋。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