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车主首享优级97号汽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天开始,深圳车主可以率先用上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级汽油,其价格与现有油品一样。内地市场首个车用油品牌——中石化“X Sinopec Power”在深面市,该品牌的97号汽油具有节油减排等多种环保效能,将逐步向珠三角乃至全国推广。这反映出内地车用油市场开始步入品牌化竞争阶段。

  优级汽油首批覆盖网点为110座中石化直属油站,第一阶段将提供优级97号汽油。中石化今后还将陆续推出优级93号汽油、优级0号柴油,覆盖市场也将逐步从深圳延伸至珠三角乃至全国。

  在此之前,内地车用油市场品牌缺失,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大巨头和众多民营小油站提供的油品均以加油企业进行区分。在我国香港地区和欧美市场,加德士、壳牌、BP等石油巨头均有各自的车用油品牌,比拼重点是油品效果和加油优惠,市场竞争激烈,车主能获得更多实惠。

  中石化对“X Sinopec Power”车用油的生产工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公司对汽油的组成成分、添加剂进行优化和创新,具有降低油耗、降低排放、提升动力、清除积碳等效用。优级汽油进入市场主打环保牌。相关工程师介绍,优级汽油降低了锰含量,提高了相关指标和抗爆指数,其效用是清除发动机积碳,并防止积碳再次形成,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让燃油充分燃烧,降低尾气排放,从而改善空气质量,缓解城市灰霾现象。

  本月举行的2011年首届中国公交都市发展论坛透露,深圳实际拥有200万辆机动车,已成全国机动车密度最高的城市。目前,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量已占全市总排放量70%以上,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业界专家指出,节能减排的迫切需求让高品质汽油在欧美市场畅销,中石化去年在香港推出类似的超级汽油,市场反响不俗,此次吹响进军内地市场的号角,有助于促进内地车用油品的更新升级,消费者可藉此获得更环保的生活服务,同时促进城市大气污染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