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手国航、南航 支付宝将实现手机购机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国航、南航与支付宝合作,推出手机购票即时支付服务。今后,用户通过国航、南航的手机客户端订机票,可直接进行支付宝支付,这是国内航空企业首次为用户提供手机购票第三方支付服务,这意味第三方支付在互联网的成熟应用已正式延伸到航空无线市场。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有近20%的乘客经常使用手机查询航班,大部分希望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购买机票,且这一比例正处于快速攀升中。“手机无线服务是航空业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它不仅是航空企业与乘客的互动窗口,同时也是航空公司重要的销售道渠道,而支付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淘宝旅行相关负责人吹雪表示。(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