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泊尔“问题锅”郑州已下架 商家表示可退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爆出的苏泊尔不锈钢锅事件有了进展,据外地媒体报道,北京多家商场已对部分苏泊尔不锈钢锅进行了下架处理。记者昨日走访郑州多家商场发现,“问题”不锈钢锅已停止销售,售后工作人员表示凭鉴定单和购物小票可退货。

  郑州

  “问题”产品已停售 凭鉴定单和购物凭证可退货

  据媒体报道,哈尔滨市工商部门表示,从今年8月至今,因为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苏泊尔不锈钢器皿已被查扣1000余件,涉及型号81种。

  昨日,有媒体称在北京多家商场,苏泊尔不锈钢锅已被下架处理。记者走访了郑州市内多家家用电器商场,发现苏泊尔“问题”产品已下架或停售。

  在位于郑州市航海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国美电器富田店,苏泊尔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锈钢锅都撤柜了。

  位于紫荆山路和东里路交叉口的一家永乐电器商场,苏泊尔专柜上仍摆放着各种不锈钢锅,但已没了价签,工作人员说:“公司规定不锈钢锅都不让卖了。”

  在永乐家电的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翟女士说:“39日内如果商品出现质量问题,经国家质监部门或者厂商鉴定属实,凭鉴定单和购物小票,可办理退货。”

  客服

  产品质量合格,检测报告不能给消费者看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苏泊尔电器全国客服热线询问,工作人员称产品质量是合格的,“我们已经送交国家权威检测部门检验,上周结果就已经出来了,显示是合格的,公司对此已经发布过公告。”

  记者上周曾联系苏泊尔电器企划部,一黎姓工作人员称苏泊尔电器会将检测报告放在官网,以告知消费者,记者昨日登录该公司网站,并没有发现检测报告。接电话客服人员称,检测报告不是给消费者看的。“我们(的检测报告)是给相关部门,以及商场进场的时候给商场看的。”

  随后,记者在网上找到了客服人员所说的公告。在10月15日的《证券时报》B19版,署名“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公司制造的所有相关产品,历次均通过国家相关机构检验,检测结果均合格。“针对本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检查涉及的全部产品,本公司于2011年9月29日再次送交国家相关机构检验,检测结果合格。”

  据媒体报道,苏泊尔电器目前正要求哈尔滨市工商部门对相关产品做二次检测。河南商报记者孟令强实习生逯彦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