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软前高管张宏江出任金山软件CEO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求伯君10月24日起正式退休

  微软高管加盟金山,这还是第一次。昨日,金山软件宣布任命原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宏江博士为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CEO)。老牌子的国内软件公司金山从软件巨头微软挖到一个技术牛人,不知代价几何。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张宏江都是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也是国际著名的多媒体领域的专家,曾被授予“美国杰出亚裔工程师”称号。

  有意思的是,在多年之前,金山和微软在文字处理领域曾经交战,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金山WPS都将自己看作是微软办公软件Office的挑战者,那时候,金山人很难想像自己有一天会迎来微软高管的加盟。

  时过境迁,如今的金山已经发生了太多变化。今年夏天,金山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求伯君宣布将在半年内辞去所有执行性职务,雷军接任金山软件董事长职务,而金山公司的业务也被分拆成多家独立公司来运营。

  昨天,金山软件同时宣布,随着张宏江的到任,求伯君于10月24日起正式退休。

  张宏江如此评价自己到任金山的选择:“金山软件有着长达23年的发展史,我愿意与大家一起把金山软件打造成为一流的国际化软件互联网企业。”(记者 张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