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挫1.0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10月20日电(记者郭一娜)受隔夜美国股市集体下跌重压,20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收盘较前一个交易日下挫1.03%。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发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9月份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温和增长,但仍有部分地区面临商业活动减缓、投资意愿下降的挑战。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忧加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有所回落。

  受此重压,东京股市日经股指20日早盘低开。投资者普遍采取获利回吐操作,大盘呈现卖超格局。到早盘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91%。

  进入午盘,受亚洲股市集体跳水打压,东京股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有关德法两国对解决欧债危机的具体措施还未达成一致的报道加深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警惕情绪。

  汇率方面,欧元兑日元汇率僵持在1比105区间,令大盘承压。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已经制定了应对日元升值的综合对策。其中,为了支援日元升值下的日本企业进行海外并购和资源开发,日本政府准备将融资额度从7.7万亿日元增加到10万亿日元。有分析指出,日本政府已经不是在防止日元升值,而是在顺应日元升值,但新政策能否有效帮助日本企业渡过难关,还是未知。

  今天,煤气、空运等股票领涨,精密机械、非铁金属等股票跌幅靠前。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下挫90.39点,报8682.15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5.47点,报746.02点,跌幅为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