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黄海控股权拍卖落槌 江苏凯威携两PE入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股权拍卖的完成,ST黄海将迎来“新主人”,名不经传的江苏凯威化工将入主ST黄海。

  ST黄海今日公告,控股股东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黄海集团”)关于公司股权拍卖现已完成公开征集工作,并通过评审程序确定江苏凯威化工有限公司、上海永邦投资有限公司、新疆海益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为股份受让方。以上三家公司均符合公开征集条件要求,并同意履行公开征集条件中应履行的承诺事项。

  2011年10月18日,黄海集团分别与上述三家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6390万股股份、3874万股股份、1278.936万股股份分别转让给江苏凯威化工有限公司、上海永邦投资有限公司和新疆海益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转让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5%、15.16%、5%,股份转让价格均为每股7.4元。本次股权转让实施后,江苏凯威化工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黄海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9月9日,ST黄海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黄海集团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11542.94万股上市公司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45.16%)。当天该股就一字涨停,此后又震荡上涨,10月18日该股停牌前收报于9.95元,比上述股份转让价高33%。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通过互联网检索上述三家公司信息,均收获甚少,仅查到一家“江苏盐城市凯威化工有限公司”,但该公司规模非常小,年营业额仅5000万元。另有一家名为“天津市凯威化工有限公司”,是以生产三聚氰胺为主导产品的外向型民营企业,始建于1995年,现有职工近200人,年生产三聚氰胺3万吨,液氨2万吨,碳酸氢胺6万吨,年销售额3亿元。

  同时,查当时ST黄海挂牌公告中对受让人的要求,提及申报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意向受让方及其实际控制人总资产应不少于15亿元,具备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实力和条件。

  另一方面,公告也进一步表示,相关方面正在对《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等文件中的协议受让方及其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是否符合收购人资格要求、收购股份资金来源、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协议受让方收购股份目的及未来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收集填报等事项作进一步核查,公司将待相关方面完成核查工作并完善有关材料后及时披露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