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家信托房地产业务被叫停? 方正东亚:未收到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有媒体报道,银监会日前进行特殊的窗口指导,叫停渤海信托、方正东亚信托、四川信托、五矿信托四家信托公司的房地产信托业务,为期3个月。

  记者当天与在汉的方正东亚信托公司求证。有关人士回复并没有接到任何文件,只是市场传闻。同时她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房地产信托计划,之前在其办理业务的投资者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湖北银监局也表示,没下发有关通知。

  根据外媒报道,四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业务被叫停,原因是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与其风险管理能力不相匹配,且在项目选择上不够审慎。而其行业大背景是房地产信托流动性风险积聚,部分产品不能如期兑付的概率有所增加。

  四家公司中,方正东亚信托、四川信托、五矿信托主要是为了“抢收入”、“抢业绩”,在房地产信托业务上表现激进。海航集团控股的渤海信托“问题”则主要表现为与大量经营不够审慎的小开发商合作。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国家调控房地产以来,经营年限较长的信托公司在今年下半年普遍加强了风控,控制房地产信托项目增量。但方正东亚信托、四川信托、五矿信托、渤海信托四家较为年轻的信托公司,表现却有些激进,在业内有彪悍“四少”之称。

  资料显示,2010年11月底,方正东亚信托公司在汉成立。由北大方正、东亚银行和武汉经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对原武汉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进行重组而来。新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主要从事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