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门子冰箱:奥运健儿的健康厨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吴静钰、罗微和朱国,是当下中国跆拳道队中最耀眼的三颗明星。  

  22岁的吴静钰是个瘦瘦小小的南方女孩儿,然而从2003年起开始的“大满贯”生涯,包括2008北京奥运会49公斤以下级的金牌,却让这个看似单薄的女生成了中国跆拳道队的超级大明星。训练之余的静钰是安静而内向的,这和她的队友罗微很像。北京姑娘罗微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收获了一枚67公斤级的金牌。  

  对于跆拳道运动员来说,既要保证营养、又要控制体重,因为这涉及到参赛时的重量级别。说到这个,吴静钰笑了,“我的体重一般在50公斤左右,以前打47公斤的时候一减肥我就害怕,现在改成49公斤就不怕了,1公斤很快就减下去了”。教练告诉我们,跆拳道运动员的体重保持和强度训练必须同步进行,所以营养的摄取特别重要,所以跆拳道队对食材的新鲜程度要求也特别高。“以前都是做饭前才去买,因为就算是早上买回来的菜,就算放在冰箱,下午还是会变蔫,鱼虾除非用水养起来,不然下午吃就不新鲜了。”教练说,“但是自从去年年底西门子给队里送了台真空零度保鲜西门子冰箱,这个食材保鲜的问题现在就好解决很多。如果把鱼和菜放在它的真空保鲜盒里面,就算放一天拿出来也是很新鲜的,完全没有问题。这样的食材给孩子们吃我就很放心。”  

  罗微是在胡同里长大的北方女孩儿,性格开朗大方的她喜欢请朋友吃饭。但是由奶奶带大的她也保持着非常节俭的生活习惯,去餐馆吃饭剩下的菜她都会全部打包带回来下顿吃。“其实我满喜欢这个新的西门子真空零度保鲜西门子冰箱的,因为如果我们吃鱼一类蛋白质含量比较多的菜,带来在一般冰箱里放着下顿就会有腥味不好吃,但是如果放在这个西门子冰箱的保鲜盒里就不会。”  

  与吴静钰和罗微同在跆拳道队的朱国是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的铜牌得主,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在世界大赛中的一大突破。这个笑起来憨憨的东北大男生,还将在奥运赛场上继续挥洒青春,努力实现自己的冠军梦想。  

  简短的聊天,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三位奥运冠军平易近人的性格。就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喝彩,并期待他们在世界大赛上更多的骄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