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经适房贷公积金可“快速放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日,记者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为5134户购买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提供公积金贷款共计13.63亿元,支持购房面积达43.8万平方米,上缴财政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26.05亿元。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不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贷款需求的支持力度,并为经适房购买者提供“快速放款”服务。

  据介绍,广州公积金中心先后与住房保障办合作,为购买泽德花园、芳和花园等处经适房的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了支持。广州公积金中心贷款审批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向中低收入家庭和困难群体提供快速放款。“只要银行方面递交了申请资料到中心,从资料审批到放款审批,中心将会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让申请人能及时获得贷款。”负责人称,目前,只要符合申请条件并成功通过银行审核的,中心拒贷的比例很小,基本上都能满足需求。但她也提醒,经适房、限价房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同样适用首套、二套、三套房的差别化信贷政策,公积金中心会重点支持职工自住、改善型的购房贷款需求。

  依照广州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购买首套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适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按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