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岸核电合作下午签署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19日率海基会协商代表团抵达天津,20日将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七次领导人会谈。综合两岸各方此前对会谈议题及其内容的相关披露,即将在渤海之滨登场的这次会谈主要有三大看点。

  其一,签署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已就协议内容达成一致,将于20日下午签署协议。陈云林19日下午在欢迎江丙坤一行的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签署该协议,达到如下目的:建立双方核电安全的通报机制;促进双方核电安全机构的合作;加强双方在核电安全监管方面的经验交流。

  其二,投保协议协商取得重要进展。作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协商的一项重要内容,两岸投资保障协议备受关注。在19日下午的欢迎仪式上,陈云林和江丙坤都表示,将共同努力积极推进投保协议最后阶段的协商,以期在下次会谈中完成签署。

  其三,力促两岸产业合作和已签协议的落实。此次会谈,两会还将就两岸产业合作交换意见。按照惯例,两会也将就已签协议执行情况、未来两会会谈议题和两会会务交流等等,进行意见交换。